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趣闻

文化旅游题材 VR电影《状元题》杀青

发布时间:2016/10/10 13:58:30  浏览次数:50165次

         据悉,此次在贵州花溪青岩古镇拍摄的《状元题》也是Upano和新加坡中天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之后的第一步。之后,在全国的17个城市,双方会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根据所选旅游当地的风景特色、美食传统、文化传承等特点,完成不同题材的VR影视拍摄,将VR影视、文化和旅游等相结合,打造与众不同的VR文化旅游新生态。
        《状元题》以民间传说“状元蹄”为故事原型。相传清朝时期,贵阳市花溪区青岩赵以炯,为上京赴考,常温功课至深夜,常吃猪蹄,金榜题名后,便有状元蹄一说。

          此次影片《状元题》由于是VR题材,所以拍摄设备自然也不是传统的拍摄器材。此次VR古装电影的拍摄设备,正是Upano自主研发的VR摄像机Upano XONE,由Upano项目组进行多机位拍摄方案拍摄完成。

         由于VR摄像机Upano XONE自身拥有便携、易操作、可以实时预览与拍摄控制等功能,所以VR影片《状元题》的拍摄周期并不长,投入的成本相比较其它的VR影片拍摄也是节省了很多。
       相比于国内目前的VR题材电影而言,VR影片《状元题》属于古装类中的第一部。故事以男主人公赵以炯的角度,讲述了他经过十年寒窗苦读、继而进行赶考,最后金榜题名荣归故里的故事。影片充满了正能量,也充满了趣味性,与此同时,在欣赏VR影片的同时,观众朋友们还能从上下左右四个方向,随心所欲的观看其它演员的表演情况,以及贵州花溪青岩古镇令人陶醉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