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CCTV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贵州青岩古镇 录制中秋特别节目,展现古镇美景、美食、美人

发布时间:2016/8/28 15:42:18  浏览次数:27557次

        8月27日,央视七套《美丽乡村快乐行》栏目组走进贵阳市花溪区,在风景如画、古色古香的青岩古镇录制中秋节特别节目。录制现场,上千名群众一起在欢乐的气氛中享受到了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从节目中感受了花溪青岩的美。

        青岩古镇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始建于明洪武年间,因屯兵而建镇,是由屯堡演化而来的石头城。该镇也是我国冷兵器向热兵器过渡时期军事营城的典范和代表作,历经600多年沧桑演变,成为多元文化汇集的“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青岩古镇以汉、苗、布依族为主体,融合了湖南、江西、四川、广西、广东等地的饮食特色,又自成体系,状元蹄(青岩猪脚)、玫瑰糖、玫瑰冰粉、糕粑稀饭、鸡辣角等都是别具特色的古镇美食。 作为花溪区最著名的景区,目前,青岩古镇正在向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冲刺。

        节目录制在欢快的锣鼓声中开场,阿幼朵、高保利、安与骑兵、苗青、阿尔法、王洁实、白致瑶、郑涵月、何军、蔬菜男孩等众多国内知名演员纷纷登台亮相,分别组成“美丽队”和“快乐队”。两队以擂台赛的形式,分别进行歌曲秀、才艺秀、T台秀、绝活秀、魔术秀等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生动讲述青岩故事、展示青岩乃至花溪特有的美景、美食、美人,比如美景有青岩古镇特有的古巷、石牌坊、古建筑等,有美食如状元蹄、糕粑稀饭、玫瑰糖、花溪牛肉粉,“美人”如潜心坚持20年打造夜郎谷城堡的宋培伦等,使现场观众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青岩古镇及花溪区的认识。充分展示出花溪区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创新区背景下,取得的日新月异的进步,以及仍然保有的难得的历史底蕴、田园乡愁。

        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钟阳,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梅俊出席节目录制活动。梅俊为擂台赛的获奖者颁奖,并向广大观众朋友发出了到花溪、到青岩来旅游、创业的邀请。活动现场,花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兵致欢迎词,中央电视台农业节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永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制片人、大型公益活动“寻找最美乡村”总导演屈哲代表栏目组向花溪区授予“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拍摄基地”的匾牌,贵阳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昕接牌。

        据了解,在贵州青岩录制的《美丽乡村快乐行》节目是花溪区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创新区、助力青岩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活动之一,该节目将于今年9月的中秋节期间在CCTV-7央视军事农业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