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青岩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文化专家来助阵

发布时间:2016/9/27 16:31:18  浏览次数:25047次

   

       

          一个地方与其他地方的最大区别,应该是这个地方的历史和在历史长河中发展的文化,这是无法复制的。青岩古镇要打造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青岩有600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青岩有许多保存完好的古建筑,还有众多文化的交织碰撞。但现阶段青岩古镇景区的规划设计没有充分发挥悠久的历史文化这一优势。因此青岩古镇创建5A级景区的工作团队请来了青岩历史文化挖掘的专家范同寿老师,范同寿老师在研究大量文献资料和实地考察后,自操刀设计项目方案,力争把青岩打造成为既有鲜明的文化特色又能让游客乐在其中的具有青岩味道的古镇。

          6月22日上午,青岩古镇历史文化挖掘专家范同寿老师,贵州南方文创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庆建,在青岩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指挥部文化产业提升及宣传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来到青岩古镇走访查看,其间范同寿老师针对青岩历史文化挖掘的项目的选址以及青岩古镇内规划不合理的地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在项目确定选址后,各有关部门按照专家意见展开相关工作,共同向着青岩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