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助力青岩创5A 联合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6/10/27 9:30:10  浏览次数:26797次

   昨天,对许多青岩的摩托车驾驶员来说,可能是蓝瘦、香菇的一天、“麻烦”的一天。但是安全无小事,一旦出现事故,就不是“麻烦”这么简单了,谨慎驾驶才是王道啊!

   为进一步加强青岩古镇景区交通秩序管理,维护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好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涉摩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青岩古镇创建国家5A级景区综合管理提升办组织交警、公安、运管、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针对青岩古镇景区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有“抬头”的状况,通过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路面摩托车违法行为等具体措施,有效形成了对 青岩古镇景区的 摩托车严管严控的管理格局,确保景区交通秩序的安全、畅通、有序。


   10月14日上午9时30分, 联合交警、公安、运管、城管、等部门组织共计80余人分别在青岩古镇景区北门入口、商业街路口、农贸市场十字路口开展声势浩大的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摩托车进行检查,重点对摩托车无牌无证、超载、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反分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扣,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绝不姑息,一律依法进行处罚,对无牌无证摩托车一律依法暂扣。


   在进行处罚的同时,民警还对摩托车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对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这些貌似很小的交通违法行为,有些驾驶员不以为然,民警则对驾驶员进行重点交通安全教育,并要求摩托车上没有配置安全头盔的立即去购买安全头盔,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联合整治行动中,共检查过往摩托车百余部,宣传教育摩托车驾驶人40余次,暂扣摩托车60余辆,教育了一批摩托车驾驶人,震慑了一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同时也提醒各位驾驶员,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切勿无照、无牌驾驶,戴好安全帽,安安全全出行,快快乐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