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旅游警察日巡逻 古镇安全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6/10/28 9:08:38  浏览次数:26903次

人民警察,正义的化身,代表着光明、代表着昂扬、代表着向上、代表着高尚。只要有警察的地方我们就有安全感。旅游警察即是以保卫景区安全为职责的一支队伍,在青岩古镇若是遇到什么麻烦事情都可以找旅游警察来帮忙解决,俗话说:“有事找警察叔叔”。 

 

为建设服务花溪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青岩古镇国家级5A旅游景区,解决现实中物价、工商、旅游等部门“九龙治水事难成”的尴尬局面,花溪旅游警察大队应运而生。青岩旅游警察中队作为这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青岩古镇为服务区域,不分白天夜晚,以小组的形式在古镇内外巡逻,并设立流动服务点以便及时解决游客在游玩过程中遇到的纠纷问题,现在的青岩古镇,随时随地都能看到穿着‘旅游警察’制服的警察在沿街巡逻,预防了景区欺客宰客、景区扒窃等问题的发生。

青岩旅游警察中队徐路谈到:“我们主要起到一个在景区内保驾护航的作用,我们青岩旅游警察主要是每天对青岩景区核心旅游区域执勤巡逻,一是起到震慑作用,二是对协助各个执法部门,比如说像物价局、工商局他们在进行执法的过程中,如果遇到和商户起冲突等问题,我们会前去协调处理,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后续保障。我们旅游警察成立到现在以后,古镇里扒窃案是零发案,我们希望旅客,开开心心的来游玩,也开开心心安全的离开。旅游警察为我们的青岩,为我们的花溪全域旅游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明确的职责,专门的机构,统一的着装,严谨的态度,旅游警察日常高效工作,震慑了不法行为,提升了景区治安,也让游客和商家笑开了颜。

除了日常巡逻,旅游警察还对古镇内社会闲散人员、吸毒人员、有犯罪前科人员进行了重点排查,净化了景区社会环境,保障了古镇商家、住户、游客的安全。有了旅游警察的安全保障,游客们可以放心地、尽情地欣赏古镇的历史文化古迹,享受特色诱人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