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日碰头微调度周部署 青岩创5A迎检督查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6/11/1 9:29:23  浏览次数:27283次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这句话用来形容日日夜夜坚守在青岩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线的迎检工作人员再合适不过了。在青岩创5A迎检期间,各项目及相关工作人员整日穿梭于古镇的大街小巷,对景区内外的基础设施、食品消防安全、经营户管理等等相关内容进行走访调查,遇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形成了“问题勤汇报,整改快落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每天走上几公里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日碰头、微调度、周部署 的常态化模式像一个三维坐标系,让青岩创5A迎检工作做到不遗漏不疏忽任何一处细节。每日上午9点,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都会按照自身所负责的治安、交通、基础设施、宣传等工作内容,来到古镇开展自查工作,对每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汇报,并于每天下午的碰头会上进行讨论如何解决。每周三下午6点及周六上午9点,工作组安排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小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每周,区相关领导都会来到青岩现场走访,对途经之处的各景点环境都会细细观察,指出现场发现的诸如地面破裂、垃圾处理、景区内环境卫生维护、夜景灯饰布置等问题,并向负责人员咨询解决办法,并对接下来的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身体力行的走访检查,从细节处去发现问题、找出不足、落实工作,使创5A工作得以顺利推进。上周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洪兵,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孙昕来到青岩,实地考察了赵公专祠景点的第一至第五展厅。在检查中,洪兵指出景点内墙面不清洁、厕所台面太脏、地面湿滑、景点外建筑废料应及时清理等问题。孙昕建议在景区展示屏内的饰品展示台应附加该工艺品与青岩本地特色的相关说明。

 

 

 

 

这样身体力行的工作方式已经成为青岩创5A迎检督查工作的常态,上周,专家组、各单位在自查自检中,共梳理出服务质量、交通治理、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基础设施、文化提升等133个问题,目前已落实整改完成59个,其余问题正在按要求抓紧落实整改。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的工作态度和常态化科学的工作模式,青岩古镇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才如现今般有序推进。在创5A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老百姓和游客都看到了青岩古镇环境的改善、设施的完善等大大小小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