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正式授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青岩古镇送福利

发布时间:2017/2/27 12:07:08  浏览次数:29107次

  国家旅游局 2 月 25 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 " 全国旅资委 ")评定,国内 20 家景区新晋为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其中包括贵州省贵阳市的青岩古镇

 

 

(左为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青岩镇党委书记孙昕,右为贵阳青岩古镇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东)

  截止到目前,贵州共有 5 个国家 5A 景区,分别是安顺市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安顺市龙宫景区、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黔南州荔波樟江景区、贵阳市花溪青岩古镇景区。

 

 

 

 

 

  青岩古镇自 2013 年开始启动创建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工作,2014 年,作为第九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青岩实施改造提升,投资近 50 亿元实施了 48 个建设项目 ,使 0.8 平方公里的青岩古镇旅游区扩展到 4.8 平方公里。2014 年以来,青岩古镇在景区外修建改造田园南路等 6 条入镇道路、5 个生态停车场,恢复北城墙西段、青岩书院。古镇核心区与周边的青岩堡、小西冲村、姚家关村、西街村、大兴国寺、非遗博览园等,完善相关配套,形成了大景区。2016 年,古镇总投资 1.1 亿元用于消防安全、医疗服务、公共设施和食品安全等服务,以及旅游及相关产业从业人员的培训与监管。修建 600 平方米的消防管理所,形成独立消防系统,做到景区内部消防设备全覆盖。除完善医疗服务点医疗设施外,景区还增设 3 处公用电话,在北门游客服务中心新增无障碍坡道,同时,为特殊人群增加残疾人轮椅、拐杖、儿童推车等服务设施。如今,走进青岩古镇景区,游客不仅仅只在城墙内的古镇上游玩品尝美食,景区扩大,游客的“玩法”多了很多。游客不仅选择在古镇里拍照、买特产、品尝特色小吃,而且在古镇外选择沿着古驿道感受田园风光,或者租一辆自行车在田园南路骑行,或走古驿道去到青岩堡玩耍,并在小西冲的农家乐吃一顿特色农家饭。

 

 

 

 

 

 

 

 

 

  为庆祝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的青岩古镇成功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贵阳青岩古镇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3月1日-31日发起“集赞送红包”的福利活动,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送福利!此刻正在看文章的你有福啦,小伙伴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活动主题:庆祝青岩古镇成功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暨贵阳市首个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诞生,转发微信朋友圈集赞送“红包”!

  活动时间:2017年3月1日—3月31日

  活动规则:只要将此微信转给你的好友或转发到朋友圈并集满20个赞就可以获赠“小红包”一个(内含价值10元景区门票一张),集满50个赞的话就可以获赠“大红包”一个(内含价值80元景区套票一张)。备注:一个微信号限领一次。

  活动兑奖点:青岩古镇景区南、北门游客接待服务中心。

  有木有很心动,稍微动动手指就能免费与最美青岩来一场不一样的邂逅!赶快拿起手机行动起来吧!

  同时,在2017年3月1日—3月31日期间,凡购买景区80元套票的游客,1张80元套票均可获赠景区观光车票1张,同时赠送景区南门、北门、西门停车场免费停车1次。(活动具体参与办法请面询景区工作人员或参阅活动宣传展板)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贵阳青岩古镇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集赞截图示意)

 

贵阳市首个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是贵州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形成于明洪武年间,历明清两代,迄今6百余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氛围极为浓郁。因附近多青色岩峰而得名,古为屯田驻兵之地。青岩古镇始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魅力青岩 大美贵州

青岩桥

古驿道

赵公专祠

慈云寺

万寿宫

迎祥寺

龙泉寺

大兴国寺

沸腾的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