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旅游·头条】青岩古镇举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3/6 11:02:51  浏览次数:27243次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与贵州省旅发委副主任牟勇共同为青岩古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

 

  3月3日下午,青岩古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青岩古镇北门广场举行。揭牌仪式上,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与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牟勇共同为青岩古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副市长王玉祥主持揭牌仪式。副市长钟汰甬,市长助理刘刚,市政府秘书长刘本立出席仪式。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致辞

  在揭牌仪式上,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同志委托,刘文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青岩古镇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表示热烈祝贺,向国家旅游局、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省旅发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创建成功付出艰辛努力的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他在致辞中强调,青岩古镇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贵阳旅游发展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具有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贵阳市发展旅游经济、推动旅游业持续“井喷”的信心和底气。希望花溪区和青岩镇的干部群众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始终保持创建进行时的精神状态,积极创新文旅大融合的模式,充分发挥核心吸引物的作用,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文明素养,加快构建全域智慧化的格局。

副市长王玉祥主持揭牌仪式

  “5A景区既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省旅发委副主任牟勇在致辞中指出,按照国家局的统一部署,将进一步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的动态监管,实行有进有出、有奖有罚,针对旅游景区的暗访复核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减弱。为此,青岩古镇景区要充分发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做旅游业改革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锋、旅游综合服务的模范。

揭牌仪式现场表演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青岩古镇景区圆梦5A,不仅标志着贵阳市旅游景区实现了高标准建设、高水准旅游服务的跨越,同时也填补了贵州文化类5A级旅游景区的空白,成为贵州一张靓丽的旅游文化名片,这是贵州10年前第一批获得5A景区之后的第五家晋升国家5A级的旅游景区,实现了贵阳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零”的突破。贵阳市直有关部门、贵州省旅发委相关处室及花溪区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游客纷纷与青岩古镇5A奖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