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超长假期圆满结束,青岩旅游持续“井喷”

发布时间:2017/10/21 13:25:10  浏览次数:26843次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同至,青岩古镇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旅游市场运行有序,旅游经济极速提升。

10月1日至10月8日,青岩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244041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611.31万元。其中,10月1日至10月7日,接待游客228411人次,同比增长3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79.99万元,同比增长47.2%。

 一直注重深挖统文化的青岩古镇,在“双节”期间,为增加游客旅游体验业态,提前做了精心谋划,从深度民族文化体验和非常浓厚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出发,邀请了贵州少数民族非遗表演进入青岩进行为期八天的非遗汇表演,作为对祖国68华诞与中秋佳节的献礼!景区官网、微信以及各主要出入口都对演出节目表进行了提前公告。表演地点选在景区东门文化广场,面向所有到景区参观的游客进行免费表演,每天两场,每场持续至少一小时,展示少数民族文化魅力

 

    同时,在假日期间,景区工作人员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向游客朋友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一、拾金不昧:10月1日南门游客中心工作人员拾到游客钱包一个,后经青岩镇派出所联系到失主,将钱包归还;10月2日,游客在北游客中心遗失数码相机一台,在景区售票人员的帮助下将相机寻回;10月3日,北门游客中心拾到游客手机一台,后联系失主取回;10月5日南门游客中心工作人员拾到钱包一个,后联系失主将钱包取回;10月5日北门游客中心拾到手机一台,后联系游客取回;10月7日南门游客接待中心发现游客遗失婴儿推车一台。此外,假期期间景区还拾到游客户口本、行车证、身份证、行李箱等,后均主动寻找失主将物品取回。

二、帮助寻人:假日景区游客爆棚,据不完全统计,景区处理了至少四次游客与同行家人同伴走失的情况,包括两名小孩、一名成年女士、一名老人,最终均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与亲人和同伴取得了联系。

     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集团公司和上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景区管理公司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通力合作,安全、有序、圆满的完成了“国庆、中秋”假期的各项旅游接待任务,景区节日氛围好、游客满意度高,未来景区安全、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将持续形成常态,喜迎十九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