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2018年青岩古镇传承“状元文化“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8/24 8:43:12  浏览次数:29984次

 

     

 

 

 

 

2018年8月22日

 

青岩古镇迎来了“状元文化”传承活动

 

新的接棒人

 

也是“状元文化”传承活动启动以来的

 

第九棒

 

来自遵义市的2018年高考文科状元

 

——彭文怡的手中

 

 

 彭文怡同学在家人及好姐妹的陪同下

来到青岩古镇景区

 

初见彭文怡

是个留着利落短发

戴着黑框眼镜的女孩

礼貌地跟大家打招呼

言语之间

能感受到她是个十分开朗的女孩

与讲解员姐姐畅聊自己的求学经历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文怡说她曾经是个长发飘飘的女孩

为了节省更多时间学习

于是忍痛剪去了心爱的长发

再看看如今眼前这个短发小女孩

她的坚韧和一往无前的勇气

深深打动了我们……

 

 

 彭文怡与讲解员姐姐畅聊自己求学经历

 

彭文怡的妈妈说,彭文怡一岁左右开始,父母就发现她有着异于常人的记忆力,平时便会引导女儿多看书认字,给文怡打下了扎实的学习基础。而文怡本身也很热爱看书,“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是与她交流过后的最直接的感受。

 

          

公司董事长徐东为彭文怡同学颁发

青岩终身免费凭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彭文怡与自己的小姐妹还有母亲一起参观了古镇内的文化景点,并在状元故居留下了她认为最值得分享的一句话——“不怕的人才有前路”,并留下了她个人的手模,贵阳青岩古镇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徐东董事长亲自为文怡颁发了青岩古镇景区终身免票的荣誉资格。文怡从遵义来到青岩古镇,完成了她传承“状元文化”的“使命”。

 

转眼就是九月了,各位高考状元们也将进入大学开启各自新的人生轨迹,至此,我们青岩古镇景区2018年的传承“状元文化”活动也接近尾声。2018年,很开心也很荣幸的迎来了这五位优秀可爱的黔中高考状元,他们分别是来自黔东南州凯里市的2018年高考理科状元陶麒任,来自黔西南州的2018年高考理科状元胡健吉,来自铜仁市的2018年高考文科状元唐川,来自黔南州的2018年高考文科状元田中惠,来自遵义市的2018年高考文科状元彭文怡。(此处应该有掌声……)

 

 

 

承状元文化2018年第一棒,凯里市理科状状元陶麒任

 

        

黔西南州理科状元——胡健吉

 

 

胡健吉与家人及工作人员在定广门前合影留念

 

     

首次迎来两位高考状元

唐川(左) ,田中惠(右)

 

 

唐川同学在状元府留下了自己的手模

 

 

田中惠同学在《状元册》里写下:“知之,好之,乐之”的座右铭

 

 

彭文怡同学在母亲陪同下展示自己的手模

 

 在各位状元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让小编不禁想起了一句词:“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一群风华正茂的少年携带书剑将向辽远广阔之路行去,开启人生的新篇章,让我们祝福他们吧,希望他们前程似锦,有朝一日再回到青岩古镇,和我们一起回忆这段难忘的青春时光。

 

 

活动临近尾声,小编发现,几位状元都有一个共同点----“自律”。在这个对世界感到好奇和无限向往的年龄,他们没有分心在其他的事物上,而是专注于眼前,默默地坚守心中梦想,并付诸行动努力去实现,奋斗精神值得我们为之点赞。几位状元也分享了很多学习的小秘诀,其中包括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劳逸结合等等。

 

 

状元们在青岩古镇不仅感受到了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青岩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及当地颇具特色的美食,让状元们在此次短暂游学之旅中收获了很多,希望状元们能记住青岩的味道,记住家乡的味道,将这个味道带到远方,时常忆起,愿能为你们带来一丝暖意。

 

传承“状元文化”活动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将黔中第一状元赵以炯刻苦求学最终金榜题名的经历,利用状元故居这一文化的载体进行传承及传播,吸引更多的芊芊学子来到状元故里感受文化的熏陶,传递更多的贵州“状元精神”和“状元文化”,希望能感染到身边的年轻一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为鼓励后生,更为精进修学,给后来者以力量,前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少年自有凌云志,读书岂为稻梁谋,他年会将鸿鹄力,一朝踏遍五十州”。

 

 

在此感谢各位状元及其家人对我们活动的大力支持,正是因为他们的鼓励与支持,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状元活动不会停下脚步,让我们展望来年,在下一个仲夏之季,相约于状元故里,相约于青岩古镇。

 

 

 

关注景区公众号,了解最潮最新的景区咨询

活动咨询电话: 0851-83200031

市场合作邮箱: 1144281878@qq.com

 

        小编:尽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