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正月初九 登高致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9/2/13 10:07:19  浏览次数:11408次

春节过后
青岩古镇也是活动多多哦
在2月13日正月初九这一天
青岩古镇举办了
“古城墙迎新登高活动”
用脚步丈量百年历史
开启新年新旅程!

 

 

古朴雄伟的城墙是青岩历史的见证者。此次城墙登高地点从古镇城墙南门——北门段古城墙,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明天启年间,土司官班麟贵修筑城垣,迁土司衙门于城内,明明城垣为“青岩”;至嘉庆年间,邑人武举袁大鹏重修古城墙,以本地产出的大块青岩石砌成,高4余米,全场2000多米,东、西、南、北四城门增设敌楼、垛口,坚固不可摧;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政府对城墙多次修复,将城墙在原有的基础上延延长百余米。

 

 

登上城墙俯瞰古镇,宛若藏匿于黔山秀水中的江南女子,青灰色的石瓦屋顶、交错密布的明清古建筑,寺庙、楼阁无不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

 

 

 

 

 

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是由:
青岩镇人民政府
青岩古镇景区管理公司
以及青岩镇产业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

“山高有行路,水深有渡舟”
四方梦想
来日可期
加油吧!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