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十一”黄金周贵阳旅游总收入44.43亿元,590万游客玩转贵阳!

发布时间:2016/10/8 10:24:13  浏览次数:27854次

201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工作在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全行业坚持以加强旅游安全、产品供给、服务保障、形象宣传等为重点,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旅发委关于假日旅游工作的各项要求,实现了“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重点景区展现新形象新魅力

 

以100个旅游景区“八个一批”项目建设等为抓手,全市各大重点景区持续加强内容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推动景区升级,旅游产品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假日期间展现出新形象。其中,天河潭景区在工期短、任务重的情况下,经过200余天的改造施工,环境得到整治美化,休闲业态不断创新,虽然还存在一些不足,但老牌景区展现出新形象,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购物、会议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贵阳故事街、水景水秀表演等让游客看到一个全新面貌的魅力天河潭。

天河潭景区

据悉,黔灵山公园累计接待401500人次,青岩古镇累计接待169193人次,南江大峡谷累计接待38980人次,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累计接待339530人次,小车河湿地公园累计接待78500人次,息烽温泉累计接待29291人次,时光贵州累计接待194087人次。

黔灵山公园

新推产品成为新卖点新去处

 

今年以来,我市以打造世界旅游名城、发展全域旅游等为契机,持续推动旅游产品业态创新,全力推进旅游景区景点建设,先后推出乌当香纸沟欢乐园、羊昌花画小镇、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乡愁贵州一期等新景区景点,黔灵山公园动物园等经过升级改造也对外营业,大大提升和丰富了我市旅游产品,成为带给市场惊喜、汇聚人气财气的新亮点和新卖点,在吸引游客关注和分流过剩客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接待游客均大幅增长。

 香纸沟欢乐园

香纸沟欢乐园累计接待13950人次,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累计接待30600人次,羊昌花画小镇累计接待81195人次,改造提升后的天河潭累计接待101380人次,乡愁贵州累计接待24406人次。

极地海洋世界

羊昌花画小镇

民俗文化焕发新生机新活力

 

黄金周期间,我市各景区精心策划,推出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体验及优惠活动。其中,孔学堂推出以“传统中国”为主题的“礼乐风景嘉年华”活动;桃源河景区推出“采橘东篱下,悠然见桃源,橘子工坊”--桃源河国庆七天乐活动;时光贵州推出“大美时光 再度盛放”--苗族千人长桌宴、少数民族歌舞盛宴、亲子嘉年华、全面开市仪式、博饼游戏、篝火晚会、摄影大赛、商家消费大抽奖等活动;贵御温泉推出国庆温泉优惠活动--门票充值卡850元充1000元,2400元充3000元;节日期间消费达200元,凭结账小票领取门票代金卷一张,价值20元;香纸沟欢乐园推出买一送一活动;保利国际温泉推出“金秋,我与健康有约”优惠活动;醉韵偏坡推出“相约醉美偏坡·走进布依村寨”系列活动;南江大峡谷景区推出“国庆南江七天乐·幸运转盘赢大奖”活动等等。丰富的活动和亲民的优惠政策,为我市旅游景区增添了亮丽的风景,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青岩古镇

 

智慧旅游呈现新常态新趋势

 

从各景区假日旅游接待来看,传统的团队旅游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随着智慧旅游的不断发展和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私家车的普及,“散客时代”以及自由行、自驾游不断兴起,游客更多是以自驾或自助形式加入到旅游行列。黄金周期间,我市各旅游企业不断开拓“旅游+互联网”经营新模式,采用微博、微信等更加多元的宣传渠道向游客宣传,新技术的应用提升了假日旅游出行的便捷和质量,游客网络预订增速迅猛,移动互联网预订比例上升,去哪儿、携程、途家等在线旅游企业假日订单较传统方式增长50%左右,主要体现在门票预定、分享式公寓入住、机票预定等方面。

时光贵州

宣传推介营造新氛围新导向

 

黄金周期间,贵州都市报、贵州商报、贵州电视台、贵州旅游广播、贵州省人民广播电台、贵阳日报、贵阳晚报、贵阳电视台《新闻联播》、多彩贵州网、爽爽的贵阳网、贵阳广播电视台、贵阳网、贵阳旅游官方微博、微信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对假日旅游运行、旅游景区亮点、游客切身感受等进行实时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假日旅游舆论氛围和文明旅游的消费导向,达到了彰显形象、传递信息、激发消费、引导出游的多重效果。

花溪公园

总体来看,贵阳国庆长假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但我们也发现,在不断提升假日旅游工作水平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部分景区管理水平不高,旅游公共设施欠缺,酒店服务质量有待提升,服务区存在脏乱差现象,少数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今后,将着重从如下五个方面努力。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合理引导游客分流、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加快推进智慧旅游、不断强化部门协调、维护旅游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