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青岩古镇干货中消闲解乏零食——红薯干

发布时间:2016/11/3 10:16:53  浏览次数:26944次

 

红薯干,又称番薯干,地瓜干,一般是将整块番薯蒸熟去皮,然后切制、自然晾晒。片状、条状或块状,益气生津等食用和药用功能,被联合国誉为最健康的食品。

 

走在青岩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有卖红薯干的店铺,品类繁多,形状各异。店家沿用传统的制作工艺,无任何的添加剂,可放心食用。晒干后的红薯味道清香甜美,质地松软耐嚼,保留了天然色泽和品质,红薯颜色黄中透红,紫薯颜色紫中透红,鲜艳的颜色十分吸引人的目光。

 

每一样美食都是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红薯干也不例外。红薯制成红薯干,制成之后保存时间较长,又不流失营养成分,色泽橘红有光泽,味道香甜。在物质相对匮乏的时代,红薯干便成了很流行的消闲解乏的零食。

 

 

 
 
 
那它营养价值如何呢
 
 
 
 

大家是不是觉得红薯热量很高,吃起来容易发胖?错了,其实红薯干含热量低,且颇具饱腹感,无论是用作主食还是副食,都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品。不要认为红薯干甜甜的,就认定它含糖量高。每100克红薯干含脂肪仅为0.2克,是大米的1/4。因此红薯干是低热量、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除此之外,红薯干还含有均衡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A、B、C,纤维素以及钾、铁、铜等10余种微量元素,其中纤维素对肠道蠕动能起到良好的刺激作用,促进排泄畅通。同时,由于纤维结构在肠道内无法被吸收,有阻扰糖类变成脂肪的特殊功能。特别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我们平时吃的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故而,营养学家称红薯干为营养最平衡的保健食品,也是最理想又花费不大的减肥食品。所以大家不要有任何顾虑,红薯干吃起来。

 

红薯干不仅仅是消闲解乏的零食,同时也是一种良好的旅游、休闲食品。来青岩古镇记得给自己和亲人朋友带上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