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青岩5A创建进行时|绿色低碳 青岩古镇交通出行科学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6/11/15 9:25:49  浏览次数:27437次

 

为营造一个秩序良好、文明和谐的游览环境,青岩古镇于10月26日起实施景区交通限行。限行两周后,古镇的交通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过去一些车辆逆行、乱停乱放、碾压绿地的现象基本消失,古镇交通更加规范有序,环境更加优美,而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科学规范管理,更离不开青岩全民的参与。

 

 

 

交通限行后,为方便限行区域的居民、商户的日常出行,青岩景区从低碳出行角度出发,科学制定交通方案,包括在南、北门离古镇较远的停车场附近安排四辆电瓶摆渡车,从北门停车场出发,途径北门广场、交通路、商业街路口、到达南门停车场。在这段人流密集的路线中,居民只需轻轻招手,车辆即免费接送其出行,既减少了私家车通行造成的拥堵问题,也减少了景区内汽车尾气排放,净化了景区的空气。

 

 

同时,还以每天2元的优惠价向当地居民提供了南、北、东、西四个生态停车场,这些停车场全部配备了视频监控,24小时专人看守。规范人性的安排,不仅增加了古镇居民的安全感,同时也减少了景区乱停乱放的现象,规范了景区居民的行为。

 

 

景区安排的货物摆渡车可以免费为居民拉货卸货,不限制送水、送煤气罐等基本车辆通行,以解决限行后,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在西门停车场设立的203路、210路、机场专线等公交车,及东门商业街十字路口外的青岩班线1、2路,这些公共交通工具将方便古镇居民、游客的日常出行贵阳、花溪的交通需求。

 

 

科学的规划,让景区交通更畅通,这其中更离不开青岩全民的支持和参与。刚限行时,一些居民难免因为不适应而产生抱怨,但在这两周的实践中,很多居民不但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更多的则是从实际中规范了自己的出行行为,以主人翁的身份提升了个人修养,一同参与到古镇景区的提升建设中。过去只图自己方便,便将车辆停占在本就狭窄的街道,造成了行车、行人双重不便,现在,居民会主动将车辆停入就近的停车场,保证道路畅通以方便消防救护等特种车辆通行,保障景区安全。同时出门时景区内的居民也更愿选择电瓶摆渡车或步行的方式,以绿色健康的实际行动支持着青岩古镇的建设。

 

 

管理规范了,街道整洁了,道路畅通了,当地居民的意识提高了,在青岩创建5A的过程中,一点一滴的改变和完善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