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新闻

青岩新哨葡萄园 碧地蓝天你最甜!

发布时间:2018/7/19 12:15:18  浏览次数:21405次

“你来看看葡萄园吧,那叫好看!白的像白玛瑙,红的像红宝石,紫的像紫水晶,黑的像黑玉...璀璨琳琅,你就把《说文解字》里的玉字偏旁的字都搬了来吧,那也不够用呀!”——汪曾祺《葡萄月令》

 

 

7月,青岩镇新哨村的葡萄熟了。来阳光下的葡萄园吧!枝繁叶茂的葡萄架下,一串串绿的红的紫的黑的葡萄晶莹剔透,挂满了纵横的枝蔓,金风玉露,绿珠初醒。

 

 

 

新哨村,位于青岩镇南部,距青岩古镇中心2公里。全村总面积约7.5平方公里,现有住户约635户,2600人左右,当地苗、布依、彝、穿青等少数民族世代杂居,民俗风情别具一格。101省道、贵惠大道、210国道贯穿而过,2公里的区旅游环线穿村而行,交通便利。 

近年来,新哨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立足于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发展葡萄、杨梅、柑橘等生态果蔬种植业。目前,已打造生态葡萄园70余亩,杨梅、柑橘特色农业示范基地1300余亩。当地村民通过土地入股、流转、出租和以工代增等方式积极参与,仅葡萄园就有近30户村民入股参与。 

 

未来两年,葡萄园还将继续扩大规模。目前,葡萄园年产量达12万斤,园内种植有夏黑、魏可、美人指、维多利亚、金手指5个品种,根据品种不同,售价15-20元/斤不等。 

 

快来采葡萄吧!拎个小篮子,带把小剪子,在“萄”林中慢悠悠地走过,遇上心动的那串剪下来,甜蜜蜜的葡萄便属于你了,然后,带着满篮子“红翡绿翠”到凉亭边歇边吃。 

刚剪下来的葡萄,每串都甜到心头,有和眼缘的,装起来,带走;若有闲情,拎着刚摘的葡萄,去古镇里逛逛,路上摘一颗丢进嘴里,甜! 

好吃又好玩的新哨葡萄园怎么来?

自驾:花溪-青岩古镇往南2公里;

公交:203或直达青岩古镇的黄色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转乘过路车往南2公里。

联系我们:18275274989   

              13984178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