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黔中古镇—青岩古镇欢迎您!  价格公示
古镇动态 >   景区公告

为创5A尽份力 | 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6/10/28 9:21:44  浏览次数:27995次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拥有630多年历史的青岩古镇是“爽爽贵阳”历史文化旅游的主要承载者,在相继获得“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中华诗词之乡、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等荣誉称号后,2015年,青岩古镇进入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

 

当前,5A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即将迎来国家旅游局的检查验收。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我们花溪区、青岩镇的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意识爱古镇、护古镇、赞古镇、美古镇,为打造“山地兵城•黔中古镇”形象,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出力增光。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全心爱古镇、全意护古镇。青岩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来说,是一件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事。作为创建地的我们每一个人更应用心体会这份荣誉和益处,我们要像关爱孩子一样关爱古镇的前途命运,要像保护身体一样保护古镇的文明环境。我们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理念,做到垃圾杂物分类装,房前屋后清扫光;不乱堆放不占道,私搭乱建要拆掉;不闯红灯不乱停,尊老爱幼睦友邻;公共场所不喧哗,倡导文明观光游古镇,自觉传递正能量。

 

真心赞古镇、言行美古镇。古镇形象不仅是古色古香的外观,更是古风古韵的气质,这种气质体现在古镇居民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中,体现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周到、文明素养里,体现在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整洁卫生上。不论干部职工、旅游从业者、出租车司机,还是古镇居民、商贩,亦或周边村民,都要充当古镇正面宣传小喇叭,让游客对古镇留下好感和期待,给游客宾至如归的感觉。

 

尊敬的各位市民,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下,我们青岩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吸引天下游客到古镇倾情畅游,为贵州旅游产业实现井喷式增长贡献力量!

 

 

花溪区青岩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指挥部

                            

  2016年10月